close

  來源: 山東廣播電視臺公汽車借款共頻道《民生直通車》
  齊魯網2月3日訊 據 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《民生直通車》報道,“失獨者”是指失去獨生子女的父母。按照有關統計數據,現在,失獨家庭每年以7.租辦公室6萬的速度增長,有專家推算,從1975年到2010年出生的2.18億獨生子女中,有超過1000萬,會在25歲之前死亡,從而造成2000多萬失獨父母。
  失獨媽媽摟著酒瓶懷念兒子 稱Ice-O-Matic製冰機那是最後的禮物
  今年春節期間記者採訪了一位失獨媽媽王桂蘭,在採訪的時候,王阿姨特意囑咐記者說,她逝去的兒子叫珂兒,她的稱謂馬爾地夫就給她標成“珂兒媽媽”吧,也算是對她兒子的紀念。
  “珂兒”媽媽抱著一個酒瓶說,“你看看孩子買的酒,一直留到現在,這也是一個思念”。王桂蘭已經56歲了,現在這個空蕩盪的家裡,就只剩下她一個人了。雖然外面陽鼎曜餐飲製冰機光很好,但王桂蘭拉上了所有的窗帘,整個屋子顯得特別昏暗,王桂蘭說,平時她都是這樣。
  兒子突患絕症離世 丈夫悲痛過度不久撒手人寰
  像大多數五十年代出生的人一樣,經濟困難、上山下鄉,王桂蘭經歷了好多,但是自從兒子出生後,她所有一切圍繞兒子轉,兒子的聰明懂事,也一度成為她的驕傲。
  “珂兒”媽媽說,“兒子很聽話,走了很多的捷徑,沒有走向彎路,從上學到工作都很省心,尤其步入工作以後,工作很好,在單位上很優秀,跑業務大家都很認可,工作不久就買了車”。
  王阿姨說那時候每次過中秋,每次過年,每次過生日一家人圍坐在一起,現在回想起來,那是她一生最快樂的時光。
  “珂兒”媽媽說,“我們兩口子生日,都沒讓我們操心,到時候他就記好了,到時候他就來。他爸爸說一句過圍的話,他立馬就說你不要這個樣,以後還有我”。“承諾就是家裡沒有別人就我自己,我會好好地孝順你們,好好照顧你們兩個人”。
  就這樣,一家人的日子雖然過得不算多富裕,母慈子孝卻也安逸。可這一切都在2009年突然徹底改變了,2009年2月,兒子因為肝癌不幸去世。最終,他沒來得及實現向父母的承諾。
  “珂兒”媽媽 說,“你知道我們兩個人怎麼過嗎?每當我們想起來的時候,我們抱頭痛哭,我們嚎啕大哭,唯一的骨肉,唯一的孩子”。
  王阿姨說,在她埋葬孩子的時候,其實她也埋葬了自己,作為“珂兒”的媽媽,她已經死了。“剛安葬孩子的時候去定畝地的時候,我老公說了一句,我們也一起定下吧”。
  讓她沒有想到的是,兒子去世沒有多久,丈夫因為悲傷過度也突然離世。“珂兒”媽媽以前最喜歡過節,但是現在最怕過節。她想堅強卻無法堅強,“過節都是團圓節,我孤孤單單的,過什麼節,真的是醉酒當歌,喝酒吸煙。把我原來所學的愛好都放棄了”。
  失獨媽媽稱最怕聊起孩子 每月僅領135元
  “珂兒”媽媽說,她也想參加活動,但是中年人談的最多的就是孩子,自己不知道說什麼好。“堅強的一面都在外面,在外面任何人看不出我們的痛苦,也不想讓大家知道,回到家什什麼心情,就是發獃”。
  自從兒子去世,她再也沒有去過以前的家,可是對兒子的思念一刻都沒有斷絕過。“那是我的家,我的兒子在那裡居住,我去找誰啊?我面對不了那種環境”。
  “珂兒”媽媽說,現在自己能拿到135元的“失獨補助”,她呼籲國家對於失獨者這樣的弱勢群體增加補助。
  當記者安慰她的時候,她哭著摟著記者說,“我再也找不到這樣的感覺,摟著兒子的感覺”。  (原標題:春節走訪失獨者:最怕聊起孩子 每月僅領135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59ozfc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