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紅螞蟻--楊六郎紅螞蟻--楊六郎孟良、焦贊、是北宋楊六郎鎮守三關時,邊關二十二員指揮史,重要武將之其中二位忠心的佐臣。是北宋勇將,孟良保濕面膜原是可樂洞山寨主,使大斧,無人敢敵;焦贊原為芭蕉山寨主,使渾鐵錘,萬夫莫近,他們歸順楊家將後,屢建功勞,兩人武藝、膽識不分軒輊。但長灘島他們互不妒才,平時常在一起切蹉武藝,征戰則不爭功諉過,培養出深厚的友誼,為後世留下一段英雄情義故事。相傳孟良和焦贊是一對出生入死的房屋買賣好兄弟,兩人行影不離,行軍作戰,同生共死。就像七俠五義的王朝馬漢,老是同時出現。兩個人雖然是好朋友,但個性迥然不同。孟良縝密機敏,九份民宿比較謹慎;焦贊勇敢果決,比較魯莽。楊家將名滿天下,一門忠烈。但楊令公骸骨流番邦,卻是楊家一件憾事。六郎和孟良商議,想法取回令公骸骨。婚禮佈置焦贊無意中聽到六郎和孟良的對話,心想,大家說我魯莽,這一次我就先下手為強,趕在孟良之前取回骸骨,立下功勞,就沒人笑話我了。於是整理裝潢行囊,往幽州出發。楊家軍營無人知曉。不知情的孟良趕到幽州,幾經輾轉,終於取得骸骨。孟良正想離去,黑夜中有人來爭令公骸骨,孟良一時心開幕活動慌,抽出利斧劈去,夜盜隨即倒地。孟良撥轉屍體一看,卻是焦贊。一場夜鬥,孟良誤殺焦贊。孟良送回令公骸骨,隨即又回幽州,背起焦贊屍體,有巢氏房屋走出城外說:我與焦贊情同手足,如今他死在我的斧下,也不枉我們兄弟一場。說罷,舉起板斧自刎而死。後人引用「孟不離焦,焦不離孟」比喻好永慶房屋朋友感情深厚,形影不離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花蓮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59ozfc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